曾被怀疑是多种疾病诱因的咖啡,如今被发现也大有益处。

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,饮用咖啡的人罹患以下疾病的几率较低:二型糖尿病、胆结石、帕金森氏症、肝硬化及某些类型的肝癌、乳腺癌、结肠癌。

咖啡比果汁更健康?

咖啡对人体的益处可能源于它含有的多种化合物,其中包括抗氧化剂。美国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,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喝咖啡的人中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比率要低。喝咖啡甚至可能比高卡路里的饮料更有益。挪威的一项研究发现,一杯普通分量的煮咖啡要比一杯蓝莓汁、覆盆子汁、菠萝汁等果汁,含有更多抗氧化剂。

有益大脑

咖啡可能对身心均有益处。一项研究发现,给被剥夺了睡眠的老鼠闻烘焙咖啡豆的味道,它们就会变得较为安静。

饮用小提示

许多营养师认为饮用咖啡最好适量,例如每天只喝一至两杯,而且不加全脂牛奶、鲜奶油和糖(这些只会令人腰围加粗)。饮用过量的话,咖啡因会令人脱水或血压上升。孕妇也须控制饮用分量,因为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危险。

若担心胆固醇,可饮用经滤纸过滤的咖啡或即溶咖啡。未经过滤的咖啡,特别是由法式压滤壶制出的咖啡含有更多的咖啡油醇,这种物质可导致胆固醇升高。

15
喜欢这篇文章?投票把它顶起来!

Most Popular in 世事多识

  1. 2012 年不能错过的日子
  2. 恋上魔法拉面
  3. 替代疗法 YESorNO

更多 生活·Tips

发表评论

名称*
Email*
评论*

本月最热

生活方式

改变 2012

人与动物

宠物的力量

人物故事

间谍风云

世事多识

恋上魔法拉面

世事多识

替代疗法 YESorNO

RD 看世界

在加拿大忌讳说的六件事

5000元现金抽奖(2月1日~2月29日)